昆明医科大学举办“科技成果转化的道路探索”专题学术讲座

3月25日下午,昆明医科大学邀请武汉大学李红良教授到学校举行“科技成果转化的道路探索”专题学术讲座。

李红良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重大疾病新药靶发现及新药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

讲座中,李红良从其团队的组建、实验室建立、推动医院科室建设、推动医院学科发展、赋能地方医疗事业发展、赋能城市的发展6个方面,介绍了其团队多年来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探索、先进的经验及取得的成果。李红良总结出“建平台、聚人才、促研究、强学科”的“十二字法”,以及医学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的两条路径。讲座最后阶段,李红良与学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地主持讲座,他指出,李红良教授多年来,紧扣医院学科发展,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瞄准国家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聚焦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健康医疗的需要,探索出一条“临床研究—基础研究—模式动物—临床转化应用”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医学科技成果转化路径。同时李红良教授积极与学校第二附属医院合作,这对促进学校和附属医院医学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具有极大的意义和良好的示范作用。

学校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学术骨干、青年教师及在校研究生、本科生等参加讲座。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