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国际护士节丨云南省肿瘤医院举办2023 年“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护理质量提升年系列活动——“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激发全院护理人员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提升护理质量及内涵,5月11日,云南省肿瘤医院 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在医技楼报告厅举办了昆明医科大学建校90周年系列活动之2023年“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护理质量提升年系列活动——“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医院行政、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及护士长,职工代表、获奖代表、见习护士代表以及护理研究生、实习生代表参加活动,并特别邀请到护理部原质控护士长宋彩凤、原内一科护士长马正丽出席会议。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文亮主持会议。

2023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是“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我国护士节的主题为“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庆祝活动旨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护理工作者、尊重支持护理工作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做好护理工作。

本次大会在医院精心制作的“护士节祝福视频”中拉开序幕,视频传递了来自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对护士的节日祝福和关心关爱,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护理人员精湛技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

会上,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李高峰肯定了医院护理团队取得的成绩,并向全体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他指出,一直以来,医院全体护理工作者始终践行“仁于心 勤于业 精于术”的院训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过硬的业务能力、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守在护理岗位上,无私奉献、辛勤工作。希望全院护理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提升护理服务质量和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护理事业的使命和责任,为助力“健康中国”“健康云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医院党委副书记李娟在总结时指出,一直以来,医院高度重视护理工作,通过加强护理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护理队伍能力提升,常态化关心关爱护理人员,切实增强了广大护理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幸福感、安全感。新形势下的护理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全院护理人员以会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以改革创新为强大动能,不断提升护理服务质量,以更专业的技术、更优质的服务满足肿瘤患者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表彰环节,李文亮副院长宣读了2022-2023年度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比赛中获奖团队及个人,以及2022年度“优秀护士”以及“30年护龄护士”名单,参会领导向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护理人员通过诗歌朗诵、唱歌、舞蹈等表演形式,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充分展现了护理工作者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风采,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频频。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授帽仪式。神圣而庄严的授帽仪式是一种见证与传承,传递着一份荣耀与责任,护理前辈为年轻的护理人员戴上圣洁的燕尾帽,激励每一位年轻护理人员持续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精神,为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