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誉前行!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荣获2023年度优秀医院管理团队奖

5月19日,第十七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在长沙开幕,2023年度优秀医院管理团队奖评选结果重磅揭晓,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院荣膺“2023年度第九届优秀医院管理团队奖—群星璀璨奖”,医院品牌与文化、医院学科建设、医院信息化应用、医保支付改革应对分别获“五星管理奖”。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原司长、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梁万年,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刘玉村等嘉宾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8000余名行业专家、医院管理者共同见证2023年度优秀医院管理团队的“加冕”。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曾仲、副院长梁红敏、党委副书记苏伟、副院长罗应伟、纪委书记段永参加会议并上台领奖。

优秀医院管理团队奖评选由《中国医院院长》杂志主办,旨在挖掘行业优秀管理经验,打造行业卓越管理团队,对高效协作、精细管理、成效显著的医院管理团队予以表彰,发挥标杆引领示范作用。自2015年启动以来,凭借着不断更新完善的评价体系和权威的评选委员会,影响力也在逐届提升,已成为集专业性、权威性、思想性于一体,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医院管理领域重磅评选活动之一。本届年会以“复苏与重振”为主题,聚焦医院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医者相对论”为话题举办高端对话。并设置54场平行分论坛,按照荣誉殿堂、尖峰对话、焦点论坛、高峰论坛等多个主题板块,平行放送。曾仲院长受邀担任“高端对话”嘉宾、焦点论坛-“高质时代学科建设的应变与求变”的主持嘉宾和演讲嘉宾,与全国各地的医院高层管理者、主管部门领导及知名专家学者共话医院高质量发展之道,分享医院管理的真知灼见,在与会嘉宾中引发强烈共鸣。

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卓越的管理团队,骁勇善战、同心同德的团队力量愈显珍贵。近年来,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带领全院职工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抢抓机遇攀新峰、乘势而上启新程,努力当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医疗排头兵”。牢牢抓好“人才队伍、学科建设、信息化建设”三个重要支撑,实施学科评价评估、干部人事、流程管理、绩效管理“四大改革”,不断加强学科建设、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优化医疗服务、升级智慧医院建设、完善支持保障体系、积极应对医保支付改革,促进医、教、研、管协调发展,积累了丰富而有效的管理经验,形成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合力。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医院每一步的成长、每一个目标的实现、每一项荣誉的获得,都凝聚着附一院人共同的耕耘与辛劳,承载着全院职工的智慧与汗水。此次获奖,是对医院发展的认可,也是鞭策,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记“维护健康、立德树人”的使命,加快实施人才强院、科教兴院、质量立院、管理强院“四大战略”,砥砺奋进、坚毅笃行,在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挥医院文化凝聚力、深耕学科发展及人才梯队建设、强化运营精细管理、打造医疗服务品牌、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强两院区同质化管理等方面做优、做实、做强,为建成云南引领、西部一流、全国知名、面向南亚东南亚有较强辐射能力的高质量发展的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不懈奋斗!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