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预防医学会女性盆底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会年会暨盆腔肿瘤高峰论坛在昆召开

16854125626530.png

2023年5月26日至27日,由云南省预防医学会主办、云南省预防医学会女性盆底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与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云南省预防医学会女性盆底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盆腔肿瘤学术论坛与女性盆底疾病防治培训班”在昆明隆重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关注盆底、多学科协作,降低盆底功能障碍发生率”,会议采用现场学术讲座的方式进行,同时进行线上会议实况直播。

16854125753097.png

云南省预防医学会李燕副会长、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倪俊学书记、知名泌尿外科专家李炯明教授等参加会议,并邀请了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国际妇科泌尿委员会(IUGA)委员鲁永鲜教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副院长、“十四五”科技部重点专项首席科学家牛晓宇教授,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CUA)尿控学组秘书长陈忠教授,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尿控盆底疾病诊治中心主任张耀光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泌尿外科下尿路疾病专科副主任黄海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康复医学科科室主任李旭红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妇科盆底康复中心负责人李太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盆底与尿失禁外科”专业组组长文伟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闫永吉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陈国庆教授,陆军军区大学西南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沈文浩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麻醉和疼痛医学科主任许华教授,苏北人民医院外科副主任、外科教研室副主任汤东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魏鑫教授,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程欣护士长等41位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了精彩授课,共同探讨女性盆底肌疾病防治相关问题,以专业力量共筑女性盆底健康。云南省内200余位专家学者与科研工作者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本次大会秘书、昆医大附二院泌尿外科杨童欣主持。

16854125907694.png

云南省预防医学会李燕副会长介绍,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盆底疾病发病率日益增高。她表示,此次会议是医学界的盛会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会议立足国内放眼国际,旨在通过多学科协作的方式整体提升盆底疾病防治水平,切实推广女性盆底疾病防治观念,为业界学者提供合作共赢的空间,不断推动云南省盆底事业的发展。

16854126387061.png

昆医大附二院党委书记倪俊学在讲话中回顾了昆医大附二院泌尿外科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通过一代代附二院人30年的努力,昆医大附二院挂牌了云南省泌尿专科医院,拥有一支技术力量雄厚、人才汇集、充满活力的泌尿专业团队,在多个亚专业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初步成为覆盖南亚东南亚的优势学科群。他希望,各兄弟医院、科室加强交流和合作,共享盆底疾病学术成果、共同守护百姓健康,为云南女性老百姓带来更多福利。

16854126575245.png

会议主席方克伟教授介绍,本次培训共设置尿控与脱垂、盆腔疼痛与康复、盆底解剖与影像评估、盆腔肿瘤与盆底功能的保护等板块,特别设置了盆底相关护理、腹腔镜模拟训练及盆底康复仪工作坊等内容。期间,专家们将通过专题学术讲座、热点问题讨论等形式,充分展示在盆底领域的卓越智慧和最新成果。

16854126715798.png

在学术交流阶段,省内外知名泌尿专业、女性盆底疾病相关专业的41位专家们,结合自身专业优势,通过“理论+实例”的方式,分享了各专业的最新最前沿的理论和知识,从诊疗、护理、实操等方面全面探讨了女性盆底疾病的发展。讲课专家精彩的授课,得到学员们的纷纷点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大咖云集、干货满满,既学到了女性盆底疾病的最新最前沿的理论知识,又了解了目前最新的诊疗技术。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学术讲座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

此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女性盆底疾病相关人才队伍培训、学科发展、科研教学水平、科普以及诊疗服务技术的持续性提升,推动了女性盆底疾病专科建设,在惠及广大女性患者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