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办“云南省普通外科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

17025409079070.png

2023年12月8日下午,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云南省普通外科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温锐,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勇,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琳等领导参加大会。会议由医务处处长冒殷主持。

17025410476231.png

温锐副局长对云南省普通外科专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充分理解专科联盟建立的意义;二要理清思路,强化专科联盟管理;三要整合资源,实现专科联盟共享;四要加强信息化管理,落实联盟责任,积极利用省级专科信息化平台完善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五要推广分级诊疗,完善联盟转诊制度。

17025411063817.png

曾勇院长表示,作为云南省普通外科专科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医院牵头建立了专科联盟理事会,确保了联盟日常事务的有效运作。医院通过联盟促进专业知识的交流、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并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今后还将积极开展远程医疗服务,为成员单位提供专业技术和管理支持,实现云南省普通外科专科联盟的可持续发展,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服务。

17025411875968.png

王琳副院长作为云南省普通外科专科联盟牵头人对普通外科专科的申报工作进行了汇报。昆医大附二院为理事长单位,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和昆医大附一院为副理事长单位,首批理事单位23家,成员单位87家,覆盖全省基层医疗机构。未来我们将依托信息化手段,促进联盟内部患者就诊信息的共享,提高医疗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17025412234501.png

17025413919586.png

会上,温锐副局长为云南省普通外科专科联盟理事长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进行授牌。

17025414175324.png

王琳副院长和作为代表单位的宜良县第一人民医院范力副院长签订合作协议书。

17025413433324.jpg

云南省普通外科专科联盟秘书许宁医师对普通外科联盟章程及工作思路进行了解读,对云南省专科联盟管理平台使用事项进行了说明;并表示未来将通过专科共建、临床带教、业务指导、教学查房、科研和项目协作等多种方式,落实对成员单位专科、技术、项目的帮扶,推进人才共享和服务衔接,提升成员单位的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形成补位发展模式,提升重大疾病救治能力。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