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医大附二院肾脏内科专家团队到云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交流工作

2023年12月9-10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肾脏内科专家团队白彝华、廖云娟和曹颖到云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工作。这是“白彝华专家团队工作站”团队成员充分发挥专家工作站平台作用,推动工作站工作在云县人民医院落地见效的具体体现。

17026038878916.png

9日下午抵达云县人民医院后,曹颖护士即刻进入病房,给云县人民医院肾内科的护理团队讲授了题为“腹膜透析患者透析充分性的管理”的理论教学内容,并实地对6名腹膜透析患者进行了透析操作的指导。

17026039193846.png

同时,白彝华和廖云娟医生及云县人民医院的医生进入手术室为1名患者行“腹膜透析置管术”并进行手术带教。廖云娟医生在术中对该手术的全程做了详细解说和指导,云县人民医院医生团队对该手术的重点和难点有了更形象生动的理解。

17026039629488.png

患者术后返回病房,曹颖护士带领护理团队对该名患者进行了术后接诊护理,随后,医护人员对腹膜透析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加深学习印象。

17026042279455.png

17026043036922.png

10日,白彝华医生以“IgA肾病的诊疗新进展”为题,为云县人民医院的医疗团队进行了肾病相关理论内容的培训。培训结束后,白彝华、廖云娟和曹颖三人开展了义诊活动,为云县人民医院的肾病患者答疑解惑和查体诊断。

此次医疗帮扶交流工作加强了昆医大附二院肾脏内科与云县人民医院肾内科的联系,加深了双方友谊,也是“白彝华专家团队工作站”落实责任的具体体现。专家团队以工作站为平台,以实际行动将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带到基层医院,为将来双方在临床、科研、教学中继续联动和专家工作站服务基层患者健康以及发挥省级医院对外辐射能力等工作奠定基础。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