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医大附二院护理部召开2023年度专科护理学组工作汇报会

17026117354867.jpg

为深化护理专科内涵,打造特色专科护理品牌,充分发挥专科护理学组在推动医院护理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引擎作用,进一步提升优质护理服务能力,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2023年12月12日下午,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组织召开以“专科引领 助推发展 ”为主题的“2023年度专科护理学组工作汇报会”。医院党委委员、本科生党总支书记、护理部主任杨明莹,片区总护士长冯海葵,临床医技科室护士长、副护士长,专科护理学组组长、副组长、秘书、进修护士250余人参加。会议由护理部副主任朱旭红主持。

17026118023047.png

静脉治疗、糖尿病管理、伤口造口失禁、护理科普、护理信息、血栓防控等16个学组组长分别围绕“专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活动、专科质控指标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存在不足及2024年规划”进行精彩汇报。护理部副主任朱旭红分别对专科护理学组的汇报工作进行点评,并给予具体指导。

17026119461404.jpg

汇报会的最后,杨明莹主任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专科护理学组工作汇报会不仅是一次对年度工作的检视和落实“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行动计划”的具体行动,更是加快推进医院“十四五”护理事业发展规划落实的有力举措。她要求,学组间要相互学习交流,加强融合联动,固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一要坚持有数据、深分析,有问题、促改进,有规划、助发展。二要拓宽视野,学习借鉴省内外优秀经验,依据专科护理标准、指南等,“做深、做实、做细”学组工作,做好护理部决策部署的“智囊团”角色。三要发挥专科引领示范作用,充分调动学组内科室联络员积极性,大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开设工作坊、专科护理技能操作比赛、案例汇报等“动静结合”的培训形式,切实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培训效果。四要坚持以临床问题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抓手,深耕临床护理实践,注重循证证据转化,规范开展专科培训和临床督导,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护理服务质量。五要重视宣传工作,提升学组影响力,弘扬护理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支持护理、理解关爱护士的良好氛围。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