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肿瘤医院 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分级诊疗建设案例获评云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2023年深化医改典型案例

12月7日,云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2023年深化医改典型案例和先进人物的通报》,云南省肿瘤医院 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所报送的《云南省肿瘤医院2023年分级诊疗建设案例》获评为2023年深化医改典型案例。

本次典型案例的评选,是云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以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导向,以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为指引,以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借鉴作用、进一步推动各项医改工作走深走实为目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全面推进深化医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医药卫生服务新需求而开展的工作。

分级诊疗建设工作既是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医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优化管理模式、积极探索创新路径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为完善转诊医疗服务体系,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便捷、高效、优质、连续性的医疗服务,助力分级诊疗制度落实,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扩容,提升全省肿瘤防治水平,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院紧紧围绕“组织实施、分工协作、区域资源共享、效益效率、可持续发展”五个维度的发展要求,通过建立健全组织架构、完善组织管理、助力区域内肿瘤防治水平协同共进等多个方面积极开展分级诊疗工作,完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为广大肿瘤患者提供了就医方便,为实施“健康云南”战略、持续深化医改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分级诊疗建设案例被云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评为典型案例,是对医院长期实践和努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医院医改工作的鼓励和支持。今后,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更加坚定地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分级诊疗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高的标准,持续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工作,继续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内部管理,不断引进先进技术和理念,力求在医疗卫生领域取得更加卓越的成绩,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