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癌症中心肿瘤护理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云南省抗癌协会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并成功举办培训班

12月8日上午,云南省癌症中心肿瘤护理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云南省抗癌协会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云南省肿瘤医院 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门诊楼五楼3号报告厅成功举办。云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谭晶,中国抗癌协会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华护理学会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谌永毅,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理学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华护理学会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应文娟,云南省肿瘤医院 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志敏、党委副书记李娟、副院长聂建云,云南省抗癌协会副秘书长蒋永新,云南省肿瘤医院 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关琼瑶出席会议,来自云南省33个州市57家医院的500余名医护人员以线下结合线上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了云南省癌症中心肿瘤护理专科联盟成立大会,聂建云副院长主持。云南省肿瘤医院 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作为云南省癌症中心、云南省肿瘤专科联盟理事长单位,牵头成立了云南省癌症中心肿瘤护理专科联盟,其中包括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医院、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三人民医院、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景洪市第一人民医院6家副盟主单位,以及16家常委单位和19家委员单位,联盟单位覆盖云南省主要地州医疗机构。现场,刘志敏书记为各肿瘤护理专科联盟单位授牌。

随后,云南省抗癌协会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正式召开。经过前期选举,医院成为云南省抗癌协会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会上,谭晶理事长在致辞时指出,云南省抗癌协会安宁疗护专委会作为云南省抗癌协会新成立的分支机构,今后要对标中国抗癌协会的评价机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促进各项工作的协调推进和整体发展。谭晶理事长宣读了《云南省抗癌协会关于成立第一届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通知》和云南省抗癌协会安宁疗护专委会名单,同时为“云南省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授牌。

谌永毅秘书长在致辞时表示,希望云南省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积极担当责任与使命,凝心聚力共同推进云南省安宁疗护的高质量发展。

刘志敏书记在大会总结时指出,希望医院以云南省癌症中心肿瘤护理专科联盟和云南省抗癌协会安宁疗护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契机,以肿瘤护理和安宁疗护服务体系建设为纽带,通过资源共享、学术合作、质量共建等途径,促进优质护理资源的扩容和下沉。

云南省抗癌协会安宁疗护专委会主任委员王云华在表态发言时表示,云南省抗癌协会安宁疗护专委会将立足云南省安宁疗护发展现状,逐步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安宁疗护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服务,为保障云南省人民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作出重要贡献。

此外,12月8日至9日,医院和云南省抗癌协会共同举办了云南省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第二次学术会议暨肿瘤护理新进展及安全管理学习班暨护理科研与循证方法新进展培训班,并设立了泌尿系肿瘤护理研究新进展研讨班和耳鼻喉头颈外科护理新进展学习班2个分会场和1个研究生论坛。本次培训班邀请了谌永毅秘书长、应文娟院长、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陆宇晗、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晓菊以及浙大城市学院医学院护理学科建设负责人、云南省肿瘤医院护理特聘教授曾迎春等20余位省内外知名专家,围绕肿瘤护理、安宁疗护、护理科研、循证护理、中医特色疗法、康复护理等专题为参会人员授课,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云南省肿瘤医院 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作为云南省癌症中心肿瘤护理专科联盟盟主单位和云南省抗癌协会安宁疗护专委会主任委员所在单位,将积极搭建学术合作和交流平台,持续发挥护理专科特色的带动、引领和辐射作用,积极探索创新,助力“健康中国”“健康云南”建设。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