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医大附一院在云南省第二十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住院医师竞赛中荣获教师队“一等奖”及学员队“二等奖”

2023年12月15至16日,昆医大附一院三支参赛队伍(教师队、住培学员队、专硕学员队)参加了由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云南省总工会主办,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云南省卫生健康人才交流中心、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承办的云南省第二十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住院医师竞赛暨第三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教师队以总成绩排名第一荣获教师队一等奖,住培队及专硕队分别以总成绩排名第二、第三均荣获住院医师队二等奖。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梁红敏带队参加比赛。

本次获得一等奖的教师队成员为骨科董俊杰副主任医师、急诊医学科谭漾副主任医师、消化内科石梦琳主治医师;获得住院医师队二等奖专硕队成员为杨菂、陆琪、杜亚蕾;住培队成员为彭方、刘先龙、胡超。

大赛的参赛队伍是来自省内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40个师生参赛队选手,大赛分半决赛和决赛两部分,共有14支教师队和26支住院医师队参赛。半决赛为站点式比赛,共设8个站点,决赛为赛道式比赛,每个赛道设4个考站。比赛题目以临床真实场景为蓝本,以常见病、多发病为主,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临床思维、临床技能、团队精神、人文关怀、医患沟通和心理素质。

比赛现场高手云集、各显身手,昆医大附一院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充分发挥,在评委专家和参赛队员面前展示了优秀的专业素质和过硬的临床技能,得到了裁判的一致好评。

此次获奖,既源于住培教师和学员平时努力学习注重实践,也和参赛选手刻苦训练息息相关。医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住院医师临床思维能力、临床技能操作水平、职业素养能力、医患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增强教师的教学意识和教学能力,力争为卫生健康事业培养更多合格的、具有岗位胜任力的住院医师,为“健康中国”“健康云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