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医师协会肿瘤放射治疗医师分会2023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3年12月16日,由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的云南省医师协会肿瘤放射治疗医师分会2023学术年会在昆明召开。此次会议诣在推动西部地区肿瘤放射治疗临床经验及新技术新方法,促进学术交流。云南省医师协会马永红理事,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应伟,四川省肿瘤医院、贵州省肿瘤医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等单位知名专家及省内各医疗单位的同僚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马永红指出,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全省医疗行业的领头人,而放射治疗作为肿瘤治疗的重要手段,肿瘤放疗科为服务肿瘤患者,提高肿瘤治疗精准度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强各单位交流,促进学科发展,使肿瘤放射治疗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罗应伟指出,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医疗新技术的不断进步,各学科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时代,机遇伴随着挑战。科室通过承办此类会议,搭建平台,加强与省内外专家教授的交流,促进学术提升及理念更新,最终使病人获益。

肿瘤放疗科主任李荣清回顾了科室在临床和科研工作中所取得的进步与成绩,指出了肿瘤放射治疗领域面临的新机遇和挑战,呼吁各兄弟单位团结协作、共促发展。

郞锦义教授、卢冰教授、陈明远教授等多位省内外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向与会者分享了肿瘤治疗领域的新进展,方位、多角度、多瘤种、多视野介绍了肿瘤精准放疗领域的前沿进展,为本次学术会议奉献了精彩纷呈的学术大餐。

会议的成功举办,将有望推动省内放疗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创放疗领域精准化诊疗新篇章。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