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一院健康管理中心举办肿瘤早期筛查在健康管理中的探索与实践培训班

为加强癌症筛查及早诊人才培养,提升癌症防治与健康管理水平,由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办的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肿瘤早期筛查在健康管理中的探索与实践培训班”于12月9日至10日在昆明顺利召开。

本次培训以“转意识、夯基础、强规范、共实践、促发展”为目标,旨在培训学员扎实做好体检癌症筛查与早诊项目工作,推进肿瘤早期筛查体系建设,提升癌症筛查及早诊早治效果以及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规范化管理。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应伟对来自全省各地的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健康体检在全民健康管理、疾病早期筛查中占据重要位置,在健康体检中开展肿瘤的早期筛查对于肿瘤的防治极为重要,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加强学习交流,开展深入研究,不断加强全民癌症危险因素普及。扩大癌症筛查范围,针对重点癌种开展早诊早治干预,努力为医院及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奋斗。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基础知识,熟练掌握癌症筛查与早诊技术,学以致用,成为我省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领域的骨干力量,推动我省肿瘤防治及健康管理事业更上一层楼。

会议邀请了胸外科、肿瘤科、消化内科、心内科、疼痛科、内分泌科、超声科等专业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授课内容涵盖肿瘤早期筛查在健康管理中的应用及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健康管理,以“理论授课+案例分析”的方式,力求将肿瘤防控及慢性病管理最新理论和实践知识传递给参会学员。参会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既有深度,又贴合实际,指导性、实用性强。

本次培训展现了健康管理的新观念、新知识、新技术和新进展,对提升云南省健康管理专业医务人员的肿瘤早期筛查能力及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规范化管理能力、提高健康管理同质化水平具有深远的意义。对加强本地区健康管理学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整体健康管理水平,促进健康管理学科人才队伍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健康管理中心将以培训班为契机,以质量、安全、服务为核心,不断拓宽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为群众提供健康体检、疾病预防、治疗咨询等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健康管理服务水平,当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