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医大附一院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助力法治医院建设

2023年12月1日至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医院组织开展了2023年“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12月4日,医院积极配合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同德昆明广场举办的2023年国家宪法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集中宣传活动,派出骨科、肿瘤外科、康复医学科、儿外科、介入科、创伤中心6个科室共8名医务人员的专家团队,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提供疾病诊断、健康咨询、科普预防等医疗服务。

“宪法宣传周”期间,医院采取了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充分运用多种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方位部署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医院门诊楼、报告厅、住院楼等人员聚集的场所张贴标语、悬挂宣传挂图、播放宪法宣传片,积极组织《行政复议法》在线答题活动,采用多种手段提高传播效率,让职工和患者更加深入地了解宪法等国家法规的作用和意义。

同时,医院注重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宣传教育,院务部联合医务部组织全院76个临床医技科室共123人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专题培训班,邀请法律顾问解读《医师法》重点内容,并运用典型案例阐释《医师法》中与医生相关的热点法规,增强医务人员对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深刻认识和依法执业的自觉性。

12月4日,医院组织3900余名学生通过教育部“普法网”网络直播方式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医学生法治素养,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通过上述活动,医院不仅向患者和家属普及了宪法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全院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和职业操守。医院作为社会服务机构,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充分展示卫生健康领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气象,对于推动法治医院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