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云南医院召开2024年医院工作会议暨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3月23日,医院在门诊楼五楼三号报告厅召开2024年医院工作会议暨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云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姜旭,昆明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明,云南省卫健委医政处处长杨方出席会议。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云南医院总院长李子禹及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派驻专家代表、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云南省两会精神、全国及全省卫生健康大会、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中共昆明医科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及工作部署,总结2023年医院工作情况,研判分析当前形势及面临问题,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及改革任务,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姜旭肯定了医院2023年的工作成效,并指出医院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注意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要求医院2024年一是要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推进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人才、技术、品牌、管理、学科等优势,整合新资源、搭建新平台、打造新团队、引进新技术,努力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样板。二是要聚焦争先进位,全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绩效考核各项指标,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补齐医疗服务、运营管理中存在的短板,继续推动学科、专科创新发展,力争在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三是要坚持辐射引领,全方位构筑肿瘤防控体系。要充分发挥癌症中心、质控中心等职能,聚焦肿瘤“防、筛、诊、治、康”全程管理,在疑难重症诊疗、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发力,构建云南省癌症防治“三级”体系。四是要守好安全底线,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氛围。把保安全、守稳定的责任扛在肩上,坚持“三管三必须”,提升安全管理精细化水平、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科学化水平,努力构建安全和谐的医患关系。

昆明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明肯定了医院2023年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医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医院2024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及云南发展战略。要结合云南省及学校的发展需要,稳步推进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按照“一院两区”新格局,加快推进云南省癌症中心、医院经开院区建设项目的建设速度,为云南省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委在医院工作中的领导作用,科学谋划,拼搏实干,持续提升医院内涵建设。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医院领导班子建设,协同推进医疗、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省乃至周边国家和地区的群众。三是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正风肃纪,大力推进“清廉学校”“清廉医院”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医院总院长李子禹指出此次会议是明确以“全面托管、融合发展”合作共建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医院工作会,对于全院上下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了建设好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性,希望双方同心同德、双向奔赴,共同推进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加速推进管理技术品牌平移,做好学科建设顶层设计,优化学科建设布局,稳妥推进经开区院区的移交,加快一院两区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国际交流作用等,努力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他同时结合医院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享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改革建设发展的经验成果,要求全院领导干部职工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转变发展理念,聚焦提质增效,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新质生产力为重要着力点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双方携手共同建设好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交出一份让党和国家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优异答卷。

医院党委书记刘志敏对医院2024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凝聚思想共识,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立心铸魂。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目标定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具前瞻性的视野推动医院建设再上新高度。二是要保持战略定力,正确把握医院发展中存在的“对标”与“达标”、“当下”与“长远”、“立”和“破”、“稳”和“进”的四对关系,稳步推进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确保医院持续向好发展。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文化聚力推动医院融合发展。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聚焦“为民服务”和“高质量发展”两大主题,在推进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过程中,开创独具特色的医院文化建设之路。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医院院长张国君以《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乘势而上 奋楫笃行 全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为题作医院工作报告,从党建工作、医疗服务、教书育人、医院管理、辐射引领、区中建设、内涵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23年医院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医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医院2024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2024年医院要紧扣中央,云南省委、省政府,昆明医科大学和云南省卫健委的工作要求,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重点,以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及三甲复审为抓手,以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核心,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引擎,以本科教育评估为契机,以机制和平台建设为驱动,以完善全省肿瘤防控体系为导向,加快开发新质生产力,不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向前迈进。他要求全院上下要认准一条路,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在实现建设高水平肿瘤专科医院建设目标的新征程中全力冲刺。

大会对医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分组讨论中参会代表结合医院实际工作,围绕医院工作报告的内容以及医院今后的改革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充分履行了代表职责。

经审议,大会通过了关于2024年医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进行了责任目标书签字仪式。医院党委书记刘志敏与党政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张国君院长与各副院长签订责任目标书,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文辉,副院长聂建云、陈策实、彭亦凡分别与分管部门代表签订2024年科室综合考核责任书。

会议还举行了表彰仪式,对获得2023年度优秀科室获奖代表,2023年度优秀科主任、优秀护士长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

会前,大会召开了主席团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日程,为会议顺利召开提供了保障。

此次会议是在医院全力推进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医院2023年的工作成绩,明确了医院2024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全院2024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号召全院上下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切实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就,为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推进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和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