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于起始 防于未然 | 经管院办学点管委会举办2023年驻点师生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紧急救护能力,保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18日下午,经管院办学点管委会邀请国家消防救援局昆明训练总队教官李振青、牛小宁为驻点师生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驻点各单位工作人员、辅导员、宿管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李振青教官结合我国近年来发生火灾的典型案例、新闻报道,通过图文结合、现场说法等方式,从校园火灾的特点、学校存在的火灾隐患、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报警和扑救、发生火灾的逃生自救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牛小宁教官现场演练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2位教官以丰富的图片、视频、案例和现场实操,为师生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增强了师生面对火情时的应对、处置和自救能力。 

参与培训的师生员工表示,消防安全和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要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切实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用火、用电安全,以实际行动全面筑牢校园“防火墙”。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