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孵化中心与云南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中心联合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

5月19日下午,由昆明医科大学科技成果孵化中心、云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中心(以下简称“省审评中心”)联合举办的化妆品安全科普活动在学校呈贡校区学术交流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旨在向大学生宣传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引导大学生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

科技成果孵化中心副主任韩毅,高级工程师、博士陈真主持活动,省审评中心主任何道慧及相关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来自学校不同学院的18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省审评中心化妆品科科长李茜介绍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牙膏监督管理办法》中关于化妆品安全的规定,并用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解了如何科学辨别和使用化妆品。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国家药监局制作的化妆品科普宣传视频,并领取了《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和由科技成果孵化中心与合作企业联合开发的芦荟洁面乳。

科技成果孵化中心相关课题组人员还就校企合作开发化妆品及化妆品原料研发项目中的实际技术问题,与省审评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咨询和探讨。

本次活动是2023年“云南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之一,也是化妆品安全宣传进高校的第一站。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