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举办“云岭大讲堂·文化昆医讲坛”第三讲

5月24日下午,昆明医科大学“云岭大讲堂·文化昆医讲坛”第三讲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第四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戈应邀作《<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演进与时代价值》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艳丽主持,全校教医护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等参加学习。

张戈从“党章的历史沿革”“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新变化”“自觉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3个部分展开,系统梳理了从党的二大到党的二十大,党章制定和历次修改的情况,围绕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重点介绍了修改背景、修改原则、修改重点以及11个方面的新特点新内容,并围绕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章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张戈指出,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原汁原味学习党章、从严从实遵守党章、笃信笃行贯彻党章、坚决坚定维护党章,以党章修身、以党章律己,按照党章指引的方向不懈奋斗。

胡艳丽指出,党章的一次次修改,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党章的一次次完善,彰显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张戈研究员的讲座内容丰富、资料详实、阐释精当、意义深刻,对我们进一步学习党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本次讲座主会场设在呈贡校区学术交流中心第一报告厅,平政校区、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海源学院设分会场参会。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