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举办中外学生庆中秋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9月21日,昆明医科大学2023年中外学生庆中秋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呈贡校区举办,该活动是学校建校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学校副校长奚春睿及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奚春睿在活动上致辞,她介绍了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的文化传承意蕴和节庆意义,向与会嘉宾及中外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为本次活动精心准备、辛勤付出的演职人员和幕后工作者表达了慰问和谢意。

活动在中外学生小合唱“明月几时有”中拉开序幕,各国留学生呈现了带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精彩节目。经典傣族舞“月光下的凤尾竹”、京剧著名唱段“梨花颂”在印度、尼泊尔学生的演绎下别有风味;缅甸和泰国学生演奏出了古筝、葫芦丝等中国传统乐器的韵味;嫦娥奔月的故事被阿富汗和孟加拉国学生讲述得更加凄美。学生们的表演精彩纷呈,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称赞不绝。

互动环节中,高级茶艺师展示了中国宋代点茶和功夫茶技艺,介绍了具有云南当地特色的普洱生茶、熟茶、白茶、红茶,并邀请在场师生共同感受宋代点茶制作的魅力与趣味。活动还介绍了四大名陶之一的云南建水紫陶制作工艺和茶叶冲泡艺术等。师生们踊跃参与,积极体验,感知中国文化。

 

本次中秋活动让来华留学生们欣赏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学习体验了茶文化和茶艺知识,感受到了来自昆医大家庭“天下一家亲”的关心和温暖,为中外师生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