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举办2023年“金融知识进校园”安全宣教活动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大讲堂

9月26日下午,昆明医科大学2023年“金融知识进校园”安全宣教活动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大讲堂在呈贡校区举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爱云,保卫处负责人和教师、学生代表等在现场参加活动,各学院组织师生在线上参加学习。

张爱云代表学校对属地公安机关和广发银行昆明分行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宣教活动,切实掌握金融安全知识,增强反诈意识,强化自身金融诚信,珍惜个人征信记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大学生。

活动现场,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民警、广发银行昆明分行银行员工组成的宣讲团以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抵制不良网络校园贷款、个人征信以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真实案例的分析,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日常金融操作中存在的风险及防范措施。

活动现场,同学们与宣讲团成员积极互动,进行摇号抽奖、线上扫码答题。

“这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我们学到了很多防范电信诈骗和金融方面的知识,了解了该如何加强个人信息的保护和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念,反诈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我会把今天的所学向周围的同学和家人进行宣传。”儿科学院学生代表罗振楠说。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