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先群院士与昆明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交大医学班学生座谈

10月17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先群教授,与昆明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交大医学班学生进行座谈。昆明医科大学校长夏雪山、副校长李利华,2021级、2022级和2023级临床医学专业交大医学班学生代表、辅导员、学业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和昆明医科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范先群院士认真听取了汇报,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对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表示赞赏。他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卓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表示要不断加大对学校交大医学班课程资源的共享,为交大医学班同学提供更多线上线下学习交流机会。同时,范先群院士希望同学们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在专注医学知识的基础上,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和文艺活动,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他要求两校对合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分类梳理、压实责任、积极应对,扎实推进医学卓越人才培养工作。


夏雪山回顾了昆明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交大医学班合作项目的前期工作,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大胆向范先群院士汇报学习、生活中的所获、所思、所想、所惑,同时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对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和学生成长的关心表示感谢。希望临床医学专业交大医学班的同学们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李利华主持会议,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要求学校各单位、部门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两校沟通协调,要从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学条件等方面做好保障,全面推进高质量卓越人才培养工作。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临床医学交大医学班项目情况,第一临床医学院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交大医学班学生学习和管理情况。临床医学专业交大医学班学业导师代表就具体培养目标和学习方法进行发言,学生代表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范先群院士进行了交流。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