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参加第22届贾氏奖学金卫生项目在线年会

3月22日,第22届贾氏奖学金卫生项目年会在线上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和美国雅礼协会共同主办,在中国湖南长沙和云南昆明、美国纽黑文设立分会场。学校副校长解保生,学校历年贾氏学者以及公共卫生学院和护理学院研究生参加会议。

解保生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贾氏奖学金卫生项目开展以来,已为昆明医科大学培养了26名贾氏学者,这些贾氏学者都已成为学校和附属医院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他感谢雅礼协会和耶鲁大学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希望以本届年会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和加强与雅礼协会、耶鲁大学等美国机构和高校以及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在医学教育、医学研究、医疗卫生、健康促进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美两国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湘雅医学院和昆明医科大学的贾氏学者们围绕“医学研究提升人群健康”主题,以专题报告形式分享了各自的临床经验、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

学校自2007年起和雅礼协会在贾氏奖学金卫生项目上开展合作,在贾氏奖学金资助下,学校每年选派2名女性教医护人员赴耶鲁大学学习深造,该项目已成为学校与雅礼协会、耶鲁大学和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交流合作的重要机制,对提升教医护人员专业知识和科研能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