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君

张国君,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暨临床肿瘤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特支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广东省特支计划杰出人才,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厦门市高层次卫生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福建省乳腺癌精准诊治和厦门市内分泌肿瘤精准诊治重点实验室主任、厦门市乳甲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抗癌协会理事、国际医疗交流分会副主委、整合肿瘤学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分会常委。

从事乳腺癌等恶性肿瘤的基础及临床研究30余年,在分子影像技术介导的精准外科和抗肿瘤药物疗效评估等方向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建立了以光学分子影像技术为中心的乳腺癌精准诊治技术体系,率先将荧光染料吲哚菁绿应用于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并结合其它先进材料拓展到保乳手术安全切缘评估,大大降低了盲目腋窝清扫率和切缘阳性率、提高了保乳率。构建了不同于常规机制的抗癌药物靶点的创新监测体系,如CDK2、Her2等,实时可视化抗肿瘤治疗疗效。

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项目等十余项国家级和省级课题,总资助金额2000万以上。以第一或/和通讯作者在Nature Medicine、Nature Protocols、Cancer Research、Clinical Cancer Research、Advanced Sciences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影响因子总和超过400,被引用次数逾5000次;出版专著13部;授权发明专利7项。获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8项。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