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5月11日上午,昆明医科大学在呈贡校区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尹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近期校内外安全工作形势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并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全省实验室安全及师生安全管理专题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学校安全工作的形势和极端重要性,强化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安全工作的复杂形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学校学生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医院安全等方方面面的安全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审视和分析当前学校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隐患。要强化安全责任担当,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安全管理举措,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强化安全教育引导,注重宣传实效;强化安全监督检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运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标本兼治”,以强烈的敬畏之心和为民情怀,建立健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长效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安全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开放型医科大学保驾护航,为建校90周年营造安定祥和的氛围共同努力。

学校党政领导,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