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第三批中青年学术和技术骨干培育对象赴清华大学培训

近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爱云带队,学校第三批中青年学术和技术骨干培育对象和相关单位管理人员共53人赴清华大学培训。

培训开班仪式上,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森林介绍了清华大学基本情况,结合培训目标对学习目的进行重点阐述。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爱云指出,高校既是人才的汇聚之地,又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昆明医科大学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坚持“人才引领驱动”,采取了一系列“外引内培”措施,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张爱云要求参训人员要迅速转变身份,严肃纪律,集中精力,深研细学,努力提升理论水平,汲取高水平大学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结合自身及学校实际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攀高峰的动力源泉。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听取了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北京协和医学院教授张新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周光礼、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明、清华大学致理书院院长李艳梅、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朱永法、清华大学医学院病理学负责人裘莹、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系教授殷雅俊、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副教授郝智秀等9位专家的专题报告,内容涵盖师德师风建设、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教兴国战略、学科治理现代化、人文医学研究与教学实践、医工交叉课题设计、科研能力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要点、新医科建设等内容。

在文化浸润环节,学员们参观考察了清华大学校园和艺术博物馆,实地感受了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专注聆听,认真思考,结合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与授课专家和参训学员积极互动交流;在学习活动展示环节,4个小组团结协作、各具风采,充分展现了昆医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据悉,自2017年开始,学校分三批次共遴选100名中青年学术和技术骨干。6年来,学校百名中青年学术和技术骨干培养计划培养对象中,有44人入选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个人专项,26人入选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7人入选昆明市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含后备人选),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69项。下一步,学校将在“百名中青年学术和技术骨干”培养计划基础上,巩固搭建“海棠青年”“乘风学者”“昆医英才”等人才培养平台,营造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建立校院上下联动、横向互通的全校人才工作“一盘棋”工作格局。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