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召开校史编纂工作汇报会暨老领导征求意见座谈会

5月31日,昆明医科大学在平政校区召开《昆明医科大学校史(1999-2022)》(以下简称“校史”)编纂工作汇报会暨老领导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学校老领导王灿平、陈觉民、冯忠堂、郭永章、孙红坚、向达志、戴江明就校史编纂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学校保留副厅长级待遇、校史编纂委员会主编李世碧,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史编纂委员会副主编邵维庆,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孙选平、副处长尹伦柱,校史编纂委员会成员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世碧向与会老领导对校史编纂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为献礼建校90周年,学校于2022年4月启动了《昆明医科大学校史(1999-2022)》编纂工作,力求通过全校的共同努力,编写出一部客观性、科学性、思想性与可读性有机统一的文化精品。校史编纂时间紧、任务重,现阶段的成稿经过了多次修改、多轮征求意见。李世碧表示,与会老领导是学校历史的领导者、贡献者与亲历者,感悟最深、最有发言权,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校史的下一步修改完善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邵维庆表示,学校历届党委和行政都十分重视校史编纂工作,重视挖掘以校史为核心的昆医精神和文化,将其视为一项记录历史、激励师生员工的重要工程。邵维庆系统回顾了校史编纂工作启动以来的推进情况,通报了校史的编写思路、任务分工、内容结构等,指出经过多轮资料收集、访谈座谈、统稿编写、意见征求和修改完善,形成了86万字的《昆明医科大学校史(1999-2022)》第三稿供本轮征求意见。

与会学校老领导回顾了《昆明医学院校史(1933-1998)》的编纂情况,就《昆明医科大学校史(1999-2022)》第三稿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并表示,编纂工作难度大,校史编纂委员会付出了大量心血,成稿历史事件记录清楚、内容丰富,是宝贵的精神财富。

此前,为全面反映学校教医护职工、学生和离退休老同志意见,学校分别召开4次座谈会,就校史编纂工作向离退休专家、管理干部、党外人士和师生代表征求意见。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