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二次(扩大)学习

3月21日,昆明医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呈贡校区开展2024年第二次(扩大)学习。

此次学习的主要任务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云南省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积极推进学校医药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集中整治“十个一”工作,为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校党委书记尹向阳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有关内容。尹向阳在学习总结时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重要指示精神,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向党中央对标看齐的重要标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巡视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把整改“问题清单”转化为师生、群众的“满意清单”,不折不扣将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深化推进“清廉学校”“清廉医院”建设,为建设高水平开放型医科大学、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认真组织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差距短板,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共识;要确保整改问题见底、长效机制建立、政治生态改善,服务云南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教育强省”建设,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省管干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直属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文围绕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

党委常委、第一附属医院暨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周佳,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明、张爱云、陆地,第二附属医院暨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曾勇、第三附属医院暨临床肿瘤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敏、附属口腔医院暨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尹章成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