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召开2024年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3月21日上午,昆明医科大学在呈贡校区召开2024年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2024年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23年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审计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尹向阳主持会议,校长夏雪山讲话。

尹向阳在主持会议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做好学校的审计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学校工作大局。二是要立足“高质量”的定位全面开展学校审计工作,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对标对表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推动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发现问题“上半篇文章”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三是要按照“聚合力”的要求全面强化学校审计成果运用,从堵塞制度漏洞、清除机制障碍上提出对策建议,建立和强化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机制,在审计整改上打好“组合拳”,狠抓审计质效提升。

夏雪山在会上指出,一是审计工作要始终把维护学校利益放在第一位,以严要求、严标准加强对学校各项重点建设工程的造价控制和审核,严格把关,提高建设投资效益。二是要强化自身审计队伍建设,加强审计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不断开创学校审计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强化学校与直属附属医院内部审计力量的整合及效能发挥,加强工作协同,形成审计合力,促进学校、医院内部审计业务水平全面提升。

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