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4月15日上午,昆明医科大学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审议学校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全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上下功夫见成效。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现实需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认真真、逐章逐条学习。要对照《条例》各项规定,认真检视本单位本部门在纪律教育、从严执纪方面存在的不足,检视个人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切实抓好整改。要把典型案例作为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活教材”,使党员干部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严守党纪国法。要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安排《条例》辅导课程或教学内容,把“六项纪律”讲深讲透,帮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让党员、干部在学好《条例》的同时,养成学习党内法规的良好习惯,推动党员、干部把他律要求内化为自觉行动。

会议要求,要压实各级党组织的领导责任,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见成效。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进行,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抓好统筹协调。校属各单位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抓扎实、不走样。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工作统筹,使党纪学习教育措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使党纪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力戒形式主义,把党纪学习教育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与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统筹起来,严防“低级红”“高级黑”。

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