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大会 宣布成立儿科学院、全科医学院

3月20日上午,昆明医科大学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学校全体党政领导,第十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代表,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中心和附属医院党政主要领导、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专业主任,各教学医院、部分实习医院和教学实习基地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管理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尹向阳主持会议。他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要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刻把握教育强国建设的战略谋划,增强建设教育强国、教育强省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三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的核心地位。四要聚焦本科教育教学主攻方向和战略重点,加快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要“倍加勤奋”“倍加用心”“倍加努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高水平开放型医科大学和“双一流”建设,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昆医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校长夏雪山在会上作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加快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深入分析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要以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关键,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为动力,以全面实施学分制改革为抓手,围绕深化新医科建设、深化学分制改革、推动本科教学内涵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教育教学数字化建设、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深化教学治理能力现代化等7个方面,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任务和改革举措。

校党委副书记徐绍琼宣读了昆明医科大学关于成立儿科学院、全科医学院的决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利华宣读了学校教学工作表彰奖励决定。

会议为新成立的两个学院授牌,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第一临床医学院、外语部、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第六附属医院分别就本科考研工作、本科外语四六级提升、高水平教学成果培育、一流专业建设和附属医院教学管理进行了经验交流。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