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昆明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院正式成立于2021年12月。目前研究院同时汇聚了“昆明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中心”和“昆明医科大学分子临床医学研究院”两个研究部门的核心力量,共有10余个课题组。实验室立足昆明医科大学丰富的临床资源,围绕人类重大疾病如肿瘤、神经系统疾病、感染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展开机理研究,筛选鉴定疾病诊疗标志物以及新的治疗靶点,研发疾病治疗药物和方法,努力建成为昆明医科大学生物医学临床与基础科研创新基地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全国有影响力和特色的生物医学研究院,为改善我国人口健康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研究方向

围绕疾病机理解析,研究院凝练了3个主要的研究方向:1. 疾病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2. 基于疾病的新药新技术研发;3.疾病流行病学,预防和早诊早治。

研究队伍

  研究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勇于创新、以中青年为主的研究团队,平均年龄40岁。研究院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云南省云岭学者、云南省有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人才陈策实研究员领衔,现有固定人员24人,其中博士21人,硕士3人;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12人,初级职称1人,“云南省高校创新团队“1个,“昆明医科大学科技创新团队”2个。

科研条件

实验室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紧紧围绕昆明医科大学的部署,立足中国西南和东南亚丰富的生物资源,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科技创新活动,着力打造为科学研究和实验室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与服务的技术支撑实体平台。拥有从基础实验、机理研究、模型建立到新药研发一系列科研平台,实验室现有分子影像系统、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动物行为全自动记录系统、流式细胞仪等大型仪器设备,完全满足整个研究院科研活动的开展。整个研究院拥有7000平米的研究空间,欢迎医院及有科研需求的单位共建。

实验室领导

  研究院院长:陈策实研究员

  研究院副院长:晏姗教授

  研究院副院长:陈亚娟高级实验师

内设机构

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院下设办公室、科研管理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安全维稳工作领导小组。

联系方式及地址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昆明医科大学科研楼3号楼

办公室电话:0871-65922700

院长联系方式:chenc@kmmu.edu.cn

副院长联系方式:yanshan@kmmu.edu.cn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