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昆明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前身为成立于20世纪50年代的政治课教研组。20世纪80年代,为了加强学校社会科学建设,更名为社会科学部。2001年,学校依托社科部举办社会保障专业。2005年,学校成立人文学院,人文学院与社科部合署,在党务和行政上统一领导和管理,负责思想政治类公共课程和社会保障、市场营销、社会工作专业的教学组织管理。

内设机构

为了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医学人文教育和医学相关类社会科学专业建设,2017年6月,学校对社科部和人文学院进行重组设置改革,制定下发了《昆明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医学人文教育与研究中心组建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独立设置。

昆明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直属学校的二级学院,负责全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管理。设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五个教研室和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心,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中心”设置在学院。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72人,专职教师60人中,有教授5人,副教授24人,讲师18人。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