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主要慢性病流行病学及预防策略研究创新团队

团队以蔡乐教授为学术带头人,以方菁教授、吴锡南教授、刘伟教授、肖媛媛教授、李静副教授等为核心骨干的21人组成,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3人,18人具有博士学位,团队2020年获得云南省科技厅资助建设。

团队已在云南省主要慢性病流行病学及预防策略研究领域形成特色,承担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际合作课题等项目,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与国内外院校的合作,团队获得了国际、国家级和省级项目经费的滚动支持,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享有一定的学术声誉和影响力的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学术团队,并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云南省培养出一批高素质、高层次的公共卫生专业人才。2020年以来,团队共获得10项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10项省级项目立项资助,发表以团队成员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论文84篇,其中SCI收录42篇。

团队主要从云南省主要慢性病疾病负担的流行现状及变迁、云南省主要慢性病相关危险因素的流行趋势及风险预测模型构建和云南省主要慢性病的疾病经济风险及管理策略研究三个方向开展了研究工作。未来团队将围绕云南省主要慢性病的社会经济危害和卫生经济学评价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慢性病防控研究,通过多学科的融合与交叉,力争取得一批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成果,为制订云南省慢性病的防控策略提供科学的依据。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