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复杂颅颌面畸形多学科诊治省创新团队

团队以胡江天教授为学术带头人,以许彪教授、杨春教授、许艳华教授、刘亚丽教授、王卫红教授、和红兵副教授等为核心骨干的20人组成,其中博士生导师6名,硕士生导师15名,团队2021年获得云南省科技厅厅资助建设。

团队已在复杂颅颌面畸形的发病机制基础理论的研究中取得可喜研究成果,在矫治器修复临床新技术研发及多学科联合诊疗实践领域形成特色,承担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3项省级重点项目,引领云南省复杂颅颌面畸形系统研究与综合诊疗。2021年以来,新增国家基金3项,“兴滇人才计划”名医专项3项。发表论文31篇,其中SCI收录12 篇,新型实用专利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2项 ,参编专著4部。

团队主要聚焦1.应用国际先进技术开展多学科联合治疗。探索联合牙周维护、关节稳定、正颌手术、义齿修复等进行正畸辅助治疗的最佳方案,提高矫治效果, 减少并发症;2.建设口腔数字化技术集成平台。进行可视正颌手术及牙移动方案设计,提高诊疗的精确性;3.研发口腔新型材料。开展数字化义齿印模材料、牙科仿生陶瓷材料研发;4.开展颅颌面改建过程中牙周、颅颌面及关节改建机制研究及天然植物药物及全牙器官再生研究。通过培育使复杂口腔颅颌面畸形的多学科临床治疗技术及基础研究、口腔数字化集成、新型材料研发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为云南省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建设做出贡献。

联系方式

  • 联系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街道春融西路1168号
  • 联系电话:0871-65922555  联系邮编:650500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Copyright (c) 2007-2024  昆明医科大学  滇ICP备05001248号-2
滇公网安备 53011402000299号